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田醒民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一行

2022-08-29 21:36:2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葛维祥) 29日下午,市长田醒民会见来邮考察调研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教授、院士助理孙玲、星通科技董事长钱小冬一行,并主持召开需求领域合作座谈会。副市长史美山,以及市工信局、科技局、开发区、高新区、城南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座谈。  

卢秉恒任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等职,在国内倡导开拓了增材制造(3D打印)、微纳制造、生物制造、高速切削机床等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球华人蒋氏科技成就奖,并主持中国工程院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35之3D打印等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纳米制造重大计划、仪器重大专项,战略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项目。  

座谈会上,田醒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卢秉恒教授一行来邮考察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并向卢院士一行简要介绍了高邮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特色。就双方合作,田醒民表示,非常看重卢院士的研究领域与成果,愿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特别希望卢院士能在高邮产业孵化、园区产业化、创新创造、技术升级、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合作,助力高邮产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  

卢秉恒院士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状况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他所担纲主持的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平台,将积极贯彻落实重大国家发展战略,面向县域提供平台服务、技术支持和多领域合作。他表示,高邮3+3产业与其研究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愿与高邮政府紧密合作,为高邮产业、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