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小区行动党支部激活社区党建“神经末梢”

2022-12-01 19:57:16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阮琳琳 记者 孔令玲)“天冷了,来活动室看看书,和邻居们聊聊天,真是不错。”1日下午,在开发区紫金城小区,老党员朱庆林对小区内全新升级改造的党群活动室赞不绝口。紫金城小区党群活动室是开发区激活社区党建“神经末梢”、服务社区群众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秉持“党建引领、统筹兼顾、多方协作”的理念,不断探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方式方法,制定出台了《开发区关于建设“小区行动党支部”的实施方案》,形成“区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小区行动党支部”的四级组织架构。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全面梳理摸排小区内党员情况,成立21个商住小区行动党支部,由小区有一定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市级机关党员担任行动党支部书记,吸纳小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挂联单位党员、网格员为支部成员,完善小区行动党支部班子建设。目前,各小区已有289名党员主动向小区行动党支部报到,通过亮身份、做表率参与小区治理。

开发区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活动中心、小区公共广场等线下阵地,依托小区微信群、楼栋微信群等线上载体,搭建“微信议事”“楼栋议事”“板凳议事”等多元化协商议事平台,进一步拓展居民群众诉求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定期开展群众座谈会、“我为小区提建议”和“最美业主评选”等活动。今年以来,累计收集居民建议诉求75条,开展服务活动53场次,服务群众4万余人次,切实把小区行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服务站”,让联系群众“更近一步”。

各小区行动党支部还推行“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的联动治理模式,推动党建力量向小区最小单元延伸。目前,开发区已配备171名楼栋长、362名单元长,主要由小区行动党支部党员和小区热心群众担任。按照“有阵地、有标识、有活动、有实效”的标准强化支部建设,切实推进小区行动党支部工作与红色物业深度融合。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