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构建“中央厨房”精烹理论“盛宴”

2022-12-01 19:57:38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徐丹 记者 孔令玲)近日,在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上,“邮理响”名师宣讲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曹丰汉化身理论宣讲“大厨”,通过简短精练的语言、脉络清晰的PPT,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梳理讲解,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理论“盛宴”。

这场理论“盛宴”是全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生动缩影。作为烹就理论“大餐”的“中央厨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配齐精英“厨师”,定制宣讲“菜单”,精心烹制理论“盛宴”,依托遍布城乡的文明实践阵地,为广大群众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让理论宣讲“有营养”“味道好”“卖相佳”。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从“邮理响”名师宣讲团中遴选出20位宣讲“大厨”,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20个课题中自选主题,避免授课内容重复交叉。通过主题内容烹制成的“主菜”汇总制作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菜单”,由群众“点单”,让“菜香”更浓。这些课程还被制作成10分钟左右的系列微视频和微宣讲,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中心和遍布城乡的“乡村大喇叭”,让理论宣讲惠及更多的群众。

“邮理响”名师宣讲团成员还通过理论宣讲研修基地,不断提升宣讲员的业务能力。以推行传帮带、走亲结对等方式,在基层一线开办宣讲集训班,培养一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宣讲骨干,让理论宣讲从盆景变风景、从风景变风尚。

为了让理论宣讲直抵群众内心,宣讲还广纳本土“食材”,增强宣讲吸引力。依托高邮民歌这一本土优势,宣讲员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富民惠民工作举措编入民歌中,让新思想通过歌声走心入脑,让理论在春风化雨中被群众理解和接受。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