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张利调研全市文旅工作

2022-12-01 19:58:2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向宏亮)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利专题调研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文旅产业发展方向,深入挖掘全市文旅资源,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做好文旅产业顶层设计,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加快培育新消费场景,丰富文化旅游业态,以高质量的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伟伟,副市长周启泉参加调研。

张利一行先后来到汪曾祺特色文化街区、西堤露营地、盂城东市二期、伴湖书院等处,实地了解文旅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旅集团和市文广旅局汇报了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工作打算,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张利对近年来全市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文旅工作出成果,取得了一系列文旅项目荣誉;服务保大局,文广旅局和文旅集团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改革见变化,启动实施揭榜挂帅制度,内部运营管理机制优化提升,实现市场化、精品化、专业化转变;活动迎潮流,策划的项目、举办的活动符合当下潮流风尚,起到良好效果;谋划有层次,对文旅产业发展的现状、痛点、下一步方向谋划有深度、有层次。

张利指出,文旅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一是“看”,当下旅游景区仍处于浅层次观光阶段,同时部门之间没有形成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二是“散”,旅游景点之间分布散,缺乏关联性,没有做到串点成线;三是“闲”,一些文旅资源资产被闲置,没有发挥价值效应;四是“慢”,一些文旅项目被搁置无法落地,延长了工作周期;五是“难”,文旅产业的特色之路定位不清。

 张利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机制。高邮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要做好大运河高邮段保护、传承与利用工作,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搭建旅游委员会工作架构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明确责任清单,按节点强有力谋划工作、分解任务、督查效果、化解问题。要理清家底、强化能力。强化造血能力,围绕文旅集团壮大规模,摸清旅游资源家底,发挥文旅资产整合效应,理顺资产权属关系,实现收益动态平衡;提高运营能力,对景区做好活化利用,放大价值,强化包装策划来打动吸引游客;要会取舍敢取舍,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原则去打造高邮特色旅游标签和核心IP;挖掘乡村旅游资源,补齐乡村旅游短板,延长旅游产业链。要推进项目,强化落地,针对推进文旅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要着眼效益、强化创新。注重文旅产业顶层设计、高起点规划,既要打造品牌文旅项目又要培育文旅创新点,运用规模化、标准化商业思维,挖掘文旅产品成为“网红”的核心元素并进行复制,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反哺品牌价值,提升文旅产品综合运营能力。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