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高邮鸭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04-28 20:15:0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28日上午,高邮鸭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扬州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石晓光和副市长赵国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不断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形成了集良种、养殖、加工为一体,科研、教学、推广为支撑的现代水禽产业体系。全市拥有规模养殖场200多家,年饲养高邮鸭300多万只,各类蛋品和鸭肉加工企业300多家,羽绒服装加工企业200多家,年加工蛋品10亿枚,加工鸭肉制品200多万只,鸭业经济总量突破50亿元。接下来,我市将重点打造高邮鸭、高邮大虾、优质稻米三个百亿级产业,创新探索“地标产品+旅游经济+乡村振兴”的新业态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从“一个地标产品”到“一项产业”“一个品牌”“一种效应”的蝶变之路。

市农业农村局在论坛上介绍了我市高邮鸭产业发展情况,高邮鸭集团作企业推介。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现代农业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国宏教授主持论坛;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张大丙,第三次全国畜禽资源普查水禽专业组组长、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王继文,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朱志平,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孙静,南京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后陈效林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特色农产品塑造和市场推广、鸭的保种与利用、鸭的疾病防控等主题作演讲。

赵国祥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我市鸭业经济发展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积极采纳,确保研讨成果可转化、见实效,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的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之路。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