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见“城”效

2023-06-01 19:11:2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孙峰 记者 葛维祥) 日前,大寨河北路因交通拥堵严重正在进行改造。该路的改造是我市实施城市功能性短板提升工程建设中的一项。

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省、市要求,接续实施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城市更新行动,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海绵城市目标,统筹实施城市更新。围绕民生实事工程、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巩固和扩大,实施一批城市更新重点工程,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微改造”,持续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优化主次干道布局。按照“打通断头路、提升主干道、完善支路网、提升通行率”的原则,有序推进干道成格,全面推进支路成网,“十四五”以来先后实施了中山路改造、大寨河北路建设、玉水路建设等道路工程。同时结合城市交通堵点,适时对城区珠光路与通湖路、珠光路与序贤路、屏淮路与武安路等道路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近两年完成34个老旧小区(片区)改造,总建筑面积约34.77万平方米,住户5205户、楼栋数351栋,新增停车位286个、非机动车充电桩95个。主要针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建筑老化、公共配套缺失、雨污混流、居民活动空间缺乏、停车位欠缺等问题,因地制宜对道路进行整治、新增停车位、排水改造、违建拆除、立面整治,增设照明、监控、消防、活动场地等。实施物管小区微整治。利用物管小区闲置地块、公共部位,适当移植部分绿化,并结合业主实际需求,科学选址,实施机动车停车位改造和增设。2022年,在全市8个小区开展机动车停车位改造增设,共改造增设停车位420个,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问题。

与此同时,我市还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先后实施了历史文化名城传统风貌建筑保护与利用、澄子河湿地水系连通工程及周边配套项目、珠湖新村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及适老化宜居改造工程、运河东岸十里长街打造——中山路整治工程、乡村振兴1号路项目—澄潼河水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工程、西北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市人民医院东区医院绿色施工示范项目等一批美丽宜居城市试点项目。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