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菱塘回族乡:用过硬业绩确保“双过半”“硬过半”

2023-06-01 19:11:4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夕军 记者 孔令玲)5月31日上午,在扬州光明电缆有限公司的电缆生产车间内,各类生产设备全速运转,工人忙着赶制订单,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据了解,近年来,光明公司生产的船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今年CJ86/SC型号电缆业务订单异常火爆。截至目前,该公司开票销售2.74亿元,同比增长57.79%;在手订单12亿元,同比增长42%;入库税收843万元,同比增长53%。预计今年可实现开票销售超10亿元,同比增长44.73%。

不仅仅是光明公司,行走在菱塘回族乡,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各家企业纷纷立足自身领域精耕细作,订单源源不断、产销两旺,成为了菱塘冲刺“双过半”、确保“硬过半”的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菱塘回族乡坚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1至4月份,菱塘回族乡累计实现工业开票销售38.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14亿元,工业入库税收1.1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35%、1.45%、202.3%、3.5%。当前,菱塘回族乡正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用过硬的业绩确保“双过半”“硬过半”。预计1至6月份,全乡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57.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4.58亿元,工业入库税收1.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3.89%、191%。

实现“双过半”“硬过半”离不开项目的支撑。今年以来,菱塘回族乡紧紧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不断强化产业链招商,聚焦“大而强、小而实”项目,积极鼓励以企招商、以商招商,进一步扩充招商项目信息源。同时,菱塘回族乡还扩增“全员招商”“大员招商”力量,乡级领导班子带头外出招商,各村(社区)、各办局负责人主动外出招商,为二季度和全年招商引资签约夯实基础、储备资源。

项目多而强,经济才能稳而实。今年以来,菱塘回族乡围绕“能超则超、能储则储”目标,抢抓在手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建成项目达产认定;攻坚项目供地难题,紧盯要素保障,按时间节点全速推进永纪、赛特、红石榴三期、鑫瑞宇、润臻、宏翔等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同时,菱塘回族乡还狠抓企业服务,在为企业增强信心、拓市抢单、解决困难上下功夫,着手谋划和推进“零土招商”和“飞地项目”,鼓励企业通过新上技改项目实现“二次创业”,争取超目标、超序时完成二季度和全年项目建设任务。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