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国家血防春查组来邮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2023-06-02 15:34:36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6月1日,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带领国家血防春查组检查指导我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副市长余珽以及我市市委书记张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深红,副市长周启泉陪同检查。

国家血防春查组一行来到大运河西堤渔船民血防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我市有螺环境综合治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血吸虫病监测、运西船闸船员血防服务点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血防春查组走进血防展览馆,通过瞻仰实物、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等形式,直观了解高邮人民与血吸虫病斗争的艰辛历程、我市血吸虫病消除工作历史与新民滩血吸虫病防治的辉煌历程。

春查组一行还来到高邮镇湖滨村卫生服务站、市疾控中心血防基地、湖滨村村史馆等处,深入了解我市血吸虫病预防与宣传、血吸虫病防治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晚期血吸虫病患者治疗救助政策与健康管理、血防新技术应用、血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在新民滩,春查组听取了我市农业以及水利血防综合治理项目汇报。

据了解,我市曾是全国血吸虫病重度流行地区之一, 新民乡曾爆发血吸虫病急性感染事件。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开展了大规模血吸虫病防治群众运动,紧紧围绕持续消除血吸虫病目标,坚持“综合治理、科学防治”,进一步巩固防治成果,至2022年连续38年未发现本地感染的血吸虫病人、病畜以及感染性钉螺。

春查组一行对我市血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把血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布局,工作措施成效明显,整个血防工作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春查组同时希望我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宣传,切实提高群防群治意识;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不断提高质量,使血防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