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来我市考察调研

2023-06-02 15:35:1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1日,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终身名誉会长李国平率协会会员和专家来邮,对我市重点河蟹生产龙头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河蟹产业发展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及我市河蟹龙头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大闸蟹是我市渔业经济中的重要支柱产业。高邮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制定了高邮湖大闸蟹扬州地方标准,培育了“王鲜记”“左岸”“子婴河”等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高邮湖大闸蟹”已成为扬州乃至全省响当当的“金名片”。据高邮湖大闸蟹行业协会2022年统计数据,现全市大闸蟹养殖面积近19.92万亩,其中湖水养殖7.7万亩、池塘养殖12.22万亩,大闸蟹养殖户1278户,大闸蟹总产量1.2 万吨,综合产值达12亿元。

当天,调研组一行前往高邮市湖畔水产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高邮湖大闸蟹养殖基地,详细了解我市大闸蟹生长情况以及销售行情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大闸蟹产业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河蟹产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大家进一步重视资源、市场、效益、人才等方面的挑战,推动传统河蟹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进新技术和新生代技术人才,进一步优化河蟹的养殖结构,完善河蟹产业的发展规划,灵活变化营销思路等,真正让河蟹产业焕发新活力,为增加蟹农收入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