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光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3-07-02 19:58:0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向宏亮)7月2日,光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振波,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教授耿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杨晓,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亚男,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马猛涛等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张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高邮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紧扣“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目标定位,全面推进以“3+3”产业为核心、10条优势产业链为主攻方向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开票销售突破“双千亿”,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0位、全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百强榜第58位。

张利表示,高邮在以光储充、电子信息等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领域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并坚持把打造光电新能源产业集群作为推动城市实现能级跨越的重要驱动。高邮将以此次论坛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大力实施人才创新驱动、产业集聚发展、平台能级跃升、重点项目支撑、赋能应用拓展等行动,全力支持创业者在邮实现创新创业梦想。通过全力当好“创新者”的“合伙人”,以最大诚意支持光电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发展,定期搭建各类交流平台,加快提供更多应用场景,让灵感在高邮生根发芽;通过全力当好“创业者”的“店小二”,秉持“优”无止境的追求,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让付出在高邮开花结果。

扬州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高邮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围绕园区概况、空间规划、产业概况、主导产业、营商环境、政策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作产业推介。王振波与耿华分别作题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与应用进展”和“光储产业现状及技术趋势”的产业报告。

活动中,南京大学教授李伟、南开大学教授胡方中、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员师仁义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程师顾庆文被聘为高邮市引才大使;光储充、电子信息和生命健康产业3个人才攻关联合体以及15个人才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高邮市第五届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按下启动键。7个科技人才项目举行了路演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辉主持活动。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蒋玮出席活动。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