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王进健来邮调研园区发展工作

2023-12-04 19:37:5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维祥 通讯员 田威 森旺) 2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率队来邮调研园区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更加突出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的现代一流园区。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焦庆标,扬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我市市委书记张利、市长田醒民参加调研。

在邮调研期间,王进健深入新瑞光电展厅和电池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希望企业持续在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做优品牌上下功夫;走进科创中心孵化项目上和口腔医疗科技公司,听取企业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汇报,鼓励企业聚力科技创新,加快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在摩丁普信工厂车间,细致询问订单、产能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发展新机遇,不断提高汽车产业配套能力和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健详细听取高邮经开区、高新区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两个园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高邮重点经济板块,经开区和高新区围绕目标定位,把准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奋战“十四五”,展望“十五五”,两个园区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和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挑大梁、担重任。

王进健强调,要突出争先进位。按照做大总量、提升份额、前移位次的要求,高邮经开区要全力打造千亿级开发园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要调高发展目标,努力向上突围,在省级高新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争先进位。要突出转型发展。按照“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的目标要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鼓励企业千方百计拓展国际市场,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聚力招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实力强的优势企业。要突出重大项目。聚焦重点、紧盯不放,在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落地、在谈项目抓签约,形成项目压茬推进良好局面;加快培育和壮大一批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梯次培育更多“专精特新”高增长企业,打造特色地标产业;大力推进企业上市,鼓励支持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布局发展“新赛道”,提升产业发展质态。要突出融合发展。提升开发园区功能品质,完善道路、电力、热力、给排水等基础设施;丰富壮大主导产业,优化调整区域产业链布局,强化高邮经开区和城南新区、高新区和菱塘回族乡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协调联动、错位发展;推动园区集聚化发展,扎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融合,持续迸发创新创业活力,让开发园区真正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产业集聚的重要基地。

王进健指出,经开区和高新区是高邮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扬州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审批服务、政策扶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高邮要配齐配强开发园区干部队伍,选派懂经济、懂产业,有冲劲、有干劲、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到一线锤炼,把开发园区真正打造成各类人才建功立业的舞台。

调研座谈会上,我市市委书记张利汇报了两个园区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高邮紧紧围绕扬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力奋进年”目标要求,以及扬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高邮时提出的“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锚定走在前列定位各项工作,以勇于担当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示要求,全市上下高位求进,发力奋进,各项工作及成效实现稳中有进,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完成居于扬州“第一方阵”。在推进园区建设发展方面,充分发挥园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园区打头阵,率先垂范,勇争一流,在全市完成经济份额占比上体现了很好的作为。就下一步园区建设发展工作,张利表示,将着力提升和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开辟新的产业赛道。开发区要围绕绿色发展,加快“零碳园区”布局建设;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锻长增粗全产业链;要开辟新产业赛道,加快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发展。高新区要围绕“高新”定位,加快科创平台和载体建设,对接高校和相关产业研究院,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和效能;要抓住通用机场建设契机,加快打造“低空经济集聚区”,找准定位,尽快形成未来新的增长点。

我市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送桥镇党委书记马舟,副市长史美山参加调研。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