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城南新区实干争先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4-03-20 18:05:5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朱骏 任健 记者 郭萌)2月27日,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擂响高质量项目发展“奋进鼓”;2月29日,举行高质量发展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发展热潮;3月7日,组织召开项目引建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开门红”、“双节”签约、外资到账等各项重点任务……今年以来,城南新区以“开年就要开工、起步就是冲刺”的锐气,破局开路、实干争先,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夺取“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4年,城南新区以“实干争先年”为总抓手,聚力齐奋进、实干建新功,全年计划完成工业开票销售100亿元,力争冲刺110亿元;全年新签约亿元项目12个,其中20亿元项目2个、10亿元项目2个,新招引科技型企业10家以上,外资到账3000万美元。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真正挑起大梁、站稳全市第一方阵的硬支撑。城南新区围绕电子信息产业聚链成群,精准绘制招商图谱,更加突出“芯”“屏”等重点领域招引方向,更加关注项目科技含量、亩均产出,力争在重特大项目、先进制造业外资项目上攻坚突破。招引一批好项目不容易,招引来了之后把项目建设好更不容易。城南新区相关服务部门和项目所在村上心、用心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利用微信服务群、建设推进会等沟通平台,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企业诉求,快速跟进代办服务;完善建设推进表,提前向项目公司告知下一步工作,为各项手续的快速办结打好基础;针对企业在建设推进中提出的困难,进一步强化“四全”服务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促投产,努力以项目建设的“突破”支撑经济发展的“突围”。

此外,城南新区还紧扣每月经济分析会和提示单要求,统筹做好科学研判和及时预警,全面掌握先行指标、同步指标、滞后指标横向和纵向的对比分析,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开票销售、批零住餐、“四上企业”等重点指标的科学调度,更加注重拉动快、能见效、支撑强的企业培育和项目谋划。预计一季度完成工业开票销售20.4亿元、规上工业产值15.9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15.5%、71.8%。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