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2024中国(高邮)国际高功能薄膜市场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4-03-26 21:27:1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葛维祥 通讯员 顾伟 黄佳丽) 26日上午,2024中国(高邮)国际高功能薄膜市场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汇富金陵大饭店举行。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会长郑垲、市长田醒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市长史美山,中国合成树脂协会高功能薄膜分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詹茂盛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合成树脂协会高功能薄膜分会秘书长樊立辉主持。

开幕式上,田醒民致欢迎辞。他说,主办方将本次高峰论坛安排在我市举办,是对我市积极发展新兴产业的高度肯定和极大支持,必将进一步助力我市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田醒民介绍,近年来,高邮锚定“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致力于打造光储充垂直一体化发展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先后招引了晶澳科技、中国动力(风帆公司)、英联股份、中科云网等一批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培育了以新霖飞、欧力特、华富储能等为代表的本土龙头骨干企业,拥有全省唯一一家以电池为主题的电池工业园,并创成省级高性能电池特色产业基地。2023年,我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开票484.3亿元,占工业开票比重达35%,已成为我市支柱型、地标性产业集群。

田醒民表示,本次论坛,全国薄膜行业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交流技术创新成果,研究制定行业团体标准,共谋共推功能性薄膜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功能薄膜行业与高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相关,既是我市新材料产业招引的重点方向,又是晶硅光伏、储能电池、电子信息等产业链的核心配套产业,对我市“511”产业体系强链补链延链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各位嘉宾、客商近距离、全方位、深层次了解高邮,领略高邮秀美宜居的生态风光,感受高邮优良宜创的投资环境,触摸高邮蓬勃宜业的发展脉搏,找到合作契合点,开辟合作新空间。

郑垲致辞时对高邮大力推进“511”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特别是在高功能薄膜等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还结合最近考察调研的亲身经历,分析、展望了高功能薄膜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勉励关联企业抢抓新风口、争先新赛道,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史美山作了产业招商推介;江苏英联、江苏欧力特、航天锂电分别作交流发言。

论坛开幕式举行前,田醒民集中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协会领导,以及部分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