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菱塘回族乡干劲满满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4-03-26 21:27:4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冯国南 记者 孔令玲)近日,记者在江苏恒辉电气有限公司看到,在智能化控制系统的“指挥”下,一道道生产工序有序运转,电缆通过轴带整齐地缠绕成型,整个生产过程智能而高效。“今年以来,我们已有在手订单近6000万元,招标还在继续,接下来还会有源源不断的订单。”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仕忠介绍,得益于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增强了企业竞争力,今年企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

科技赋能企业发展,恒辉电气是菱塘回族乡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动缩影。今年2月份,菱塘回族乡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支出完成3850万元,同比增长180%;1至2月份完成7640万元,同比增长195%;预计一季度可实现1.145亿元,同比增长210%,企业的“科技含量”稳步提升。同时,菱塘回族乡不断加大科技型企业招引认定,目前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

企业生产马不停蹄,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在润臻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新能源光伏配套包装产品项目建设现场,土建施工队已经进场,现场一幅“赶春忙”的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24.82亩,新建生产及附属用房25000平方米,购置生产设备30余台套,年产新型光伏配套包装产品5万平方米。项目竣工满产后年可实现开票7000万元、税收300万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关系全局。今年以来,菱塘回族乡挑起“立足唯一,勇争第一”的重担,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进姿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开年至今,该乡先后组织召开了高质量发展暨新春“开门红”动员大会、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并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项目引进来,步子更要迈出去。今年以来,菱塘回族乡还分批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用频频出发的脚步丈量招商引资“更大版图”。招商小分队拜访了希姆(北京)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围绕“511”产业体系开展项目洽谈,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至目前,该乡已签约项目10个,其中扬州市“三新”项目1个。实现扬州市级项目开工3个、高邮市级项目开工4个、高邮市级竣工项目5个,按序时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4·17”“4·18”前后,该乡拟签约项目8个,其中制造业项目7个、农业项目1个。

一季度是跑赢新赛程的“第一棒”。进入首季“开门红”冲刺阶段,菱塘回族乡上下干劲满满、热气腾腾。预计一季度,全乡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29.6亿元、规上工业产值23.7亿元、进出口总额2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15.7%、10.3%。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