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国际高功能薄膜市场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4-03-27 18:10:3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葛维祥通讯员 顾伟黄佳丽)26日至27日,“2024 中国(高邮)国际高功能薄膜市场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期间,共举行了五场专题论坛, 1200余名国内外专家与行业、企业代表参会。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市新能源(光伏、储能、充电桩)、锂电池(包括复合集流体等材料)、复合材料等领域的投资与发展,推动我国乃至全球高功能薄膜产业链跨越式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功能薄膜是二十一世纪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战略新兴产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特别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光学、电子、集成电路、5G通信、高铁、航空航天、军工、海洋工程、绿色包装等高精尖和新兴产业,对高功能薄膜的市场需求非常广阔。主办方表示,选择在高邮举办论坛,是因为高功能薄膜行业与高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相关,这既是高邮新材料产业招引的重点方向,又是晶硅光伏、储能电池、电子信息等产业链的核心配套产业,对高邮“511”产业体系强链补链延链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连续举办了“新能源(光伏、风电)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池薄膜”“锂电池用复合集流体行业爆发性发展”“双向拉伸薄膜行业科技创新、降本增效”“聚酰亚胺薄膜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包装用流延薄膜、镀膜、吹膜、单一材质复合软包装”等五场专题论坛,数十位专家、行业精英和企业家作交流发言。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新技术、新装备”展示展览,79家重量级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新质生产力发展成果。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我市相关企业及投资环境,对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产业定位、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点赞。

据悉,我市有多家企业参加此次高峰论坛,收获颇丰。江苏英联成为论坛首个“大赢家”——不仅成为战略协办单位,而且成立了“中国合成树脂协会高功能薄膜分会复合集流体工作部”。工作部首任主任、江苏英联复合集流体有限公司总经理翁伟嘉说:“论坛服务各成员会员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和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合力推动中国高功能薄膜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江苏欧力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朝勇深有感触地说:“本次高峰论坛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让我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共同探讨高功能薄膜市场的发展趋势,分享最新技术成果,寻求合作发展机遇,为推动高功能薄膜技术进步和国际市场拓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协办好此次高峰论坛,高邮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十多个工作专班,全力全程做好服务。该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聚焦聚力高功能薄膜产业引培,瞄准“1+2”主导产业关键配套环节,积极招引关联项目,推动主导产业与高功能薄膜产业深度融合、相互赋能。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