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高邮法院全力打造“铁案工程”

2004-04-27 00:00:00    作者:何寿青 殷朝刚    来源:今日高邮

日前,高邮市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办案人员就如何确保实现“铁案工程”目标,结合在手案件座谈交流各自办案体会,以推进案件质量进一步提高。
为抓好案件质量,提高法院判决的权威性和公正性,高邮市人民法院在巩固改革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提高案件质量的新路数。在制定施行办案质量责任制与违法审判追究制的同时,坚持实行“四长”负责制、新类型及疑难案件分析讨论制、重要案件裁判预案通报制、审结案件月度自查互评制、庭长阅卷制,以构成严密的质量控制网络体系。为强化案件流程管理,确保程序合法、审限合法,法院在深化审制流程管理的基础上,把执行、信访工作均纳入到流程管理中,实行执行实施权、执行裁决权、执行异议审查权的“三权分立”。执行流程管理改革实施以来,全院的执行案件结案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保证了执行程序的合法性和公正性。
为进一步加强对再审申诉案件的管理,该院规定案件当事人在两年内只有两次申诉权利,超过期限申诉不再审查,以提高审判监督效力。同时强化审监庭适时监督职能,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案件质量监管的基础工作,做到个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纠正,共性问题重点剖析,定期通报,限期纠正,以切实提高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