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美籍华人资助郭集建立图书馆及电子阅览室

2004-05-12 00:00:00    作者:丁筱灵 韩粉琴    来源:今日高邮

5月10日,美国加州圣峪中华文化协会健华图书社捐赠两台价值13000元的电脑与一部打印机给郭集镇邹盛椿健华图书馆,并提供中华书库光盘一套,在该图书馆建起电子阅览室。
美国加州圣峪中华文化协会健华图书社是一个由美籍华人学者自发组织的,旨在关心中国农村发展的社会团体。2000年5月,经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与原致公党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图书馆馆长夏勇教授的共同努力,健华社成员邹庆国先生尊照父亲邹盛椿的遗愿,在郭集镇建立图书馆。据悉,目前健华社资助的乡镇图书馆全国有10多家,郭集是其在江苏资助的第一家乡镇图书馆。从2000年开始,邹先生连续四年每年拿出1000美元给该图书馆购买实用科技书刊和音像资料。目前该图书馆藏书已达10000多册。该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资源作用,开展各种各样的读书活动,每天借阅达200多人次。
今年5月,健华图书社又在国内4家条件较好的乡镇健华图书馆建立电子阅 览室,郭集镇邹盛椿健华图书馆也有幸成为江苏惟一的一家。他们在提供电脑及打印设备的同时,还提供一整套电子阅览的管理方法。郭集镇邹盛椿健华图书馆将利用这一先进条件,免费让全镇农民、企业家、养殖大户等上网读书和查阅信息。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