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界首农民钟情机插秧

2004-06-17 00:00:00    作者:毛群英    来源:今日高邮

界首镇龙祥村农民陈有余去年购买了一台插秧机,今年又购买了一台,他主动上门联系机插秧业务,不仅确保了夏季机插秧稳定的作业收入,又减轻了村组干部的工作负担。据悉,今年全镇新增插秧机10台,落实机插秧面积3500亩,为全面实施水稻机插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界首被定为省水稻优质品种基地,是享受水稻良种补贴的乡镇之一。为此,界首对机插秧的稻种、软盘、薄膜、机插秧育秧专用肥、药等实行统一供应,以确保机插秧秧苗的品质。镇农技推广中心、镇农机站还组织15名农技员和机手到市农机局参加机插秧培训,并组织农技员和近20名机手进行实地操作演练。此外,镇农技推广中心还明确6名农技员包干到户,指导农民栽后的田间管理。
界首镇政府对购买插秧机的农户在省、市补贴的基础上,出台每台再补贴2000元的优惠政策,这样农民只花7500元就可买到价格近15600元的东洋牌插秧机。优惠政策出台后,到镇农机站购机的农民十分踊跃。
机插机具有节本增效的优势,界首明年将成立水稻机插秧服务公司,发挥水稻机插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