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高邮湖区夏粮喜获丰收

2004-07-05 00:00:00    作者:吴孜进    来源:今日高邮

高邮镇湖区新民滩上植种的2.5万亩小麦喜获夏粮丰收。
新民滩是历史上有名的“穷滩”,曾于上世纪70年代暴发了震惊全国的血吸虫大流行事件。近几年,由于粮价低迷,加之洪水不断侵袭,群众种粮积极性锐减,出现撂田抛荒的现象。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下发后,高邮镇镇、村两级组织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农户家中,并向群众推广优质品种,把技术指导送到田头,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湖区农民每户多则300亩,少则20亩,在新民滩上共种植了2.5万亩小麦,按1.4元/公斤计算,夏收总收入1200万元,户均收入达6000元,昔日“穷滩”今朝变成“富滩”。
最近,湖区农民又忙着栽种芝麻、绿豆、黄豆等经济作物。如果下半年天气情况良好,预计湖区群众今年人均增收可达万元。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