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依法按章纳税 共建美好家园

2004-08-16 00:00:00    作者: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依法按章纳税 共建美好家园

――访市国税局局长蔡年青


为期七天的“税法宣传周”活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站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国税局局长蔡年青。
记者:为什么要开展税法宣传周活动?
蔡年青: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我们从今天至22日,在全市广泛开展税法宣传周活动。开展这次税法宣传周活动,目的是为更好地贯彻市委八届九次会议和市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税法宣传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纳税人,在全社会营造纳税光荣的良好氛围。
记者:当前为什么要大力倡导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风尚?
蔡年青:税收具有高度的统一性、权威性,是“高压线”。诚信纳税,是每个企业和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任何式图逃税、漏税、避税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倡导依法诚信纳税,我们要认真汲取常州“铁本案件”的教训,努力开辟一条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避免或减少纳税人因为税收处罚带来的不必要损失,为做大做强高邮经济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记者:大力组织国税收入有什么重要意义?
蔡年青: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国税收入是高邮地方财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政府机器运转的经济基础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我们国税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发扬“人在高邮,心系高邮,贡献高邮”的精神,加大征收力度,通过“管、评、清、查、堵”五个具体措施,增加国税收入,力争完成全年税收任务,确保高邮年底可用财力不减少。
记者:截止目前,我市的税收情况如何?
蔡年青:今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持不收过头税,坚决制止和防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各项收入均实现了较快增长。1-7月份 ,共入库工商税收22015.1万元,同比增长23.67%;两税入库19138万元,同比增长26.63%;其他税收入库2313.89万元,同比增长23.3%。
记者:我市税收的快速增长,您认为取决于哪些因素?
蔡年青:经济决定税收。我市税收的快速增长主要取决于经济的快速崛起,它为组织国税收入提供了丰富的税源。
记者:通过此次的税法宣传周活动,您最想和广大纳税人说些什么?
蔡年青:首先,衷心感谢全市广大纳税人长期以来对国税工作的支持。没有纳税人的贡献,就没有国税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就没有高邮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局面。我们国税部门将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质量,努力使国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