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优化税收服务 落实税收政策

2004-08-17 00:00:00    作者:朱玉霞    来源:今日高邮

优化税收服务 落实税收政策

――访市地税局局长仲崇文


市地税局局长仲崇文介绍,地税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把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税收工作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税收服务,积极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税企对接”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发展环境,让投资者落户放心,工作舒心,事业安心。
地税部门在服务投资企业,营造发展环境方面一直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投资者的好评。他说,在本次宣传周活动中我们将大力宣传税收政策,让投资者放心。把做好宣传送达、咨询辅导作为纳税服务的首要环节,通过建立税法宣传制度,完善征纳双方的沟通机制,让投资者及时了解税法,熟悉办税程序,以此作为税务机关引导、促进纳税人依法纳税,提高纳税意识的重要前提条件;积极落实税收政策,让投资者舒心。主动落实企业技术改造优惠政策,引导企业技术产业升级。及时上报批准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实际发生的各项费用按规定予以税前扣除,充分调动投资企业技术开发的积极性;努力提高执法效能,让投资者安心。我们将把税务稽查与整顿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依法治税,正确执行税收政策,坚持公开执法,坚持规范执法,做到对不同性质的纳税人、不同地区的投资者一视同仁,一样对待,以优良的执法环境让投资者安心发展。
下岗工人再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将把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作为工作的重点。依据上面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共梳理了5大类15条再就业工作的优惠政策。仲崇文告诉记者,为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我们将努力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利用媒体、设立咨询窗口、印制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小册子、组织人员上门宣传等形式,使企业真正掌握和了解国家现行的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二是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地税部门将通过对全市下岗、失业职工进行调查摸底,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简化手续,提供优质服务等形式,使企业享受到应有的税收优惠。三是规范执法到位,规范对申报安置再就业职工的企业的减免税资料,对以安置再就业职工为名搞偷逃税行为的,实施税收专项检查,坚决打击其偷逃税行为,加强对税务干部的教育,预防不廉行为的发生。四是部门配合到位,积极配合工商、社保等部门的工作,务求再就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群众满意,让下岗职工满意,让企业满意。五是督促检查到位,地税部门将成立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督查小组,检查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并把落实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地税系统规范化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实行考核,设立举报监督电话,建立通报和奖惩制度等,从而在全市地税系统形成人人关心,人人过问,带头落实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良好氛围。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