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邮中新生学法第一课

2004-08-25 00:00:00    作者:朱玉霞    来源:今日高邮

两名法警“押”着一名“被告人”走进“审判庭”,“审判长”当场宣读法庭纪律,随后“法庭”开始进入陈述阶段,“公诉人”、“辩护人”当庭进行辩论,经“合议庭”审议,“审判长”宣读判决结果。一切程序有条有理,严格按法定程序进行。这是25日市邮中组织新生参加法制教育活动中模拟法庭的一幕。千名新生见证了法庭审判的全过程。
市法院少年法庭庭长胡玲玲介绍,这是起真实的案件,被告因迷恋上网而伙同他人抢劫走上了犯罪道路。高一(14)班的班主任管景华认为,这种形式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守法公民,从而把握好人生航船。
据悉,这只是该校新生夏令营活动中的一项,自20日开营以来,学校分别组织学生听取了校情校史介绍,参加野营拉练,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参加军训等一系列活动。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