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八桥留守农民农闲充电忙

2004-08-31 00:00:00    作者:吴继原    来源:今日高邮

8月28日,八桥镇100多名种养专业大户及干部村民代表聚集一堂,认真听取了扬泰两市农业专家就发展银杏产业、绿色五业、劳务输出等所作的知识讲座。这是该镇围绕今秋农业结构调优、促农增收所办的首场专题讲座。讲座开办后,该镇8个村、1个居委会将有千余名留守农民利用农闲相继走进课堂充电富脑袋。
曾多次被扬州、高邮两市评为劳务输出先进乡镇的八桥镇,今秋劳务输出工作又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全镇在册登记外出劳务人员已占到整体劳动力人数的67%,超出去年外出务工人数的总和。如何让留守农民进一步拓展致富空间、鼓足钱袋子?在谋划今秋农业结构调整时,八桥镇变以往单一行政指导农民种植为现在由政府买单请农民进课堂充电开眼界富脑袋,让其自主决策种啥干啥。
结合镇情村情,八桥镇精选为农充电的课题和方式,他们请专家讲授种养增收信息技术,摄制播放全镇种养专业大户典型事迹纪录片,组织涉农部门、相关村负责同志登台进行优质服务承诺和部分村民代表、镇村干部赴泰兴、江阴、无锡等地参观取经,同时还对去冬今春绿色五业先进村组和个人进行表彰等一系列活动,令许多留守农民受益匪浅。此外,该镇还因势利导,及时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与村民代表、种养大户进行交心,共商结构调整促农增收良方。近日,在广纳民意基础上,该镇出台了今秋“12345”兴农富民路数,即新增劳务输出1000人,新植银杏2万株,建好千只种鹅场,万只蛋鸡场和鹿场等3个农业示范工程,对农户作出了提供技术、资金政策、后勤4项服务的承诺,以及引进一个农业500万元投资项目……眼下,农闲进课堂充电富脑袋正成为八桥镇越来越多留守农民的新时尚。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