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周巷镇600“绿色庄主”有了“护身符”

2004-08-31 00:00:00    作者:陈治文    来源:今日高邮

8月30日,周巷镇湖荡村五组张月生喜滋滋地领到了市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林权证》。张月生手持绿色林权证书激动地说,我在十边圩地栽植的6亩意杨林木有法律保护了。据了解,像他这样领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业部统一印制的林权证的“绿色庄主”,在周巷镇已有600多户。
发展林业生产,帮助农民增收是周巷镇近年来实施的富民强镇的重要举措之一。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和带领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十边圩地、四旁隙地和不适宜长粮食的高搁田退耕还林,先后栽植优质杨树近百万株,成片造林面积达6000多亩。一大批有胆有识的农民积极投入植树造林,涌现出600多个少则0.2亩,多则超百亩的成片造林户,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绿色庄主”。为了确保植树造林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确保林业生产健康正规发展,周巷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通过实地调查丈量和统计,及时向拥有林权的“绿色庄主”们颁发了林权证,从而让农民吃了定心丸,数以百万的林木也有了“护身符”。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