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一书记“点亮”村民回家路

2019-10-16 19:37:14    作者: 王冰清 印锦明 文正    来源:今日高邮

日前,记者看到,42盏崭新的路灯在高邮镇凤凰村乔庄组和南圩组的两条乡间小路上亮起,为附近的村民们“点亮”了回家路。

据了解,这些路灯是凤凰村“第一书记”朱萌自掏腰包为村民安装的。朱萌自2018年8月担任凤凰村“第一书记”以来,一直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村居治理,关心村民。在得知乔庄组和南圩组两条乡间小路多年未装路灯,村民夜晚出行多有不便后,朱萌主动联系厂商购买太阳能路灯并安装。“以前上完夜班回家,骑车路过这条黑黢黢的小路,心里都战战兢兢的,特别是下雨下雪天,生怕一不小心就滑到沟渠里。现在好了,装了路灯之后,家里人再也不用替我担心了。真的感谢朱萌书记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家住乔庄组的陈高明开心地告诉记者。

安装路灯只是朱萌为凤凰村兴办的实事之一。朱萌还在工作之余经常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慈善助学,并充分借助日兴公司这一平台,帮助凤凰村村民就近就业。

朱萌告诉记者:“我作为凤凰村的一分子,理应积极参与村居治理,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作为一名企业家,理应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尽一份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村组干部,理应率先垂范,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以乡风文明引领乡村振兴。”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