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城南新区全面清除农村卫生死角

2020-02-27 19:50:4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 (通讯员 徐宽权 记者 杨晓莉)日前,城南新区以“家为点、村为线、区为面”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清除农村卫生死角,从源头上预防疾病传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城南新区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研究制定实施“清洁村庄、清洁家园大扫除,截断疫情传播渠道”村庄清洁行动。通过发放倡议书、《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在村庄主要道路醒目位置悬挂“要想心情好,环境先搞好”“大家小家是一家,爱护环境靠大家”等接地气的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与此同时,城南新区以家庭为单位,实施“五清四整一倡导”,即引导村民自觉清扫家前屋后、清除乱堆乱放、清理宅周沟系、清除乱贴乱挂、清扫卧室厨房,整治厕所卫生、整治宅旁空地、整治自家菜园、整治散养家禽,倡导良好习惯。

下一步,城南新区将对村组干部以及部分党员家庭卫生环境进行督查,以点带面,组织群众互看互比,积极营造群众参与、农村环境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