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宋正宏:每天清运141个垃圾箱

2020-09-17 19:36:2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苏若彤 通讯员 尹宏喜)“记者同志你好,我这次来是想通过贵报感谢一个人。他是我们村一名普通的垃圾拖运工宋正宏,在他的努力下,我们村环境大变样。”8日上午,家住高新区邵庄村的尹宏喜专程来到市融媒体中心与记者说明来意。

通过尹宏喜的介绍,记者了解到,出生于1954年的宋正宏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高新区人,2014年被乡镇聘用成为高新区邵庄村垃圾清运工,主要负责垃圾清运工作。“6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不怕脏、不怕累,工作认真负责,让我们村民很感动。”尹宏喜说道。

在尹宏喜的引荐下,次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邵庄村。见到宋正宏时,他正挥动着手中的铁锹,一铲一铲地把杂草抛到垃圾拖运车上。此时,太阳高照,豆大的汗珠不断从他的脸颊滑落,宋正宏顾不上擦拭,直到将地面上堆成小山状的杂草全部清理干净,才停下手中的活。“这些杂草如果不及时清运的话,就会引来许多蚊虫。全村由宋正宏负责的垃圾站点共有47个,每个垃圾站点有3个垃圾箱,每个垃圾箱每天至少要清运一次,确保垃圾不过夜,减少蚊虫滋生。”高新区农村工作局综合科副科长戚春江介绍说。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宋正宏不好意思起来,连连摆手道:“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值一提。”

工作干得好,村民们看在眼里、赞在嘴边。夸赞宋正宏的并非尹宏喜一人,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看到宋正宏的身影,村民们都热情地打招呼,说起他时,大家更是交口称赞。村民张林桃告诉记者,每天村民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宋正宏就已经开始工作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论酷暑寒冬,还是雷电交加,他从未因故缺席,保质保量完成繁重的工作。

宋正宏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村委会的认可。邵庄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冰对记者介绍,宋正宏是本村人,原本是做拖拉机运输工作的,性情憨厚老实。因为乡村对环境要求的提高,原先的垃圾清运工无法承受现在的工作强度,所以急需一名会开拖拉机的清运工,就找上了宋正宏,安排他上岗。自从接受此项工作后,宋正宏一干就是六年,成为清运工里面的“工作标兵”,乡村街道的最美“美容师”。

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宋正宏喜笑颜开。他笑着对记者说:“工作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高邮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够通过我做的一些努力,让乡镇街道变干净,为创建增添一份助力,我很骄傲也很自豪。垃圾清运只是我的分内之事罢了,我还会继续努力,让更多人加入进来,自觉保护环境,让我们村变成‘最美乡村’。”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