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谢谢“蓝马甲”叔叔阿姨的关心帮助……

2020-09-19 15:50:4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9月18日,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莉带着一群“蓝马甲”志愿者专程前往高邮市卸甲镇,走访慰问该镇9名贫困生。给孩子们送上了个人捐赠的1.76万元“助学圆梦”基金以及慰问品。

在卸甲镇关工委、教育中心校负责人牵线下,志愿者们来到八桥小学,为等候在此的6名受助小学、初中贫困生每人颁发“助学圆梦”基金1800元。同时为2名已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贫困准大学生——姚淑娜、桂武分别发放助学金3000元、2000元。

“蓝马甲”志愿者曹俊是一名女私营业主,此次参与“助学圆梦”基金发放活动,她一人捐资3600元同时结对帮扶了恒丰村的晓杰(化名)、金港村的晓宁(化名)等2名贫困生。曹俊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尽已所能帮助贫困孩子上学圆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也希望通过帮扶助学,让更多 的贫困孩子与同龄人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才!”

随后,这群“蓝马甲”志愿者又来到卸甲镇三河村13岁的贫困女生晓怡(化名)所在的学校,将1800元秋季助学金以及慰问品等送到晓怡手中。据了解,晓怡现上初中八年级,其父亲弱智,母亲出走多年无音讯,家中惟一的劳动力——其祖母也中风在床,晓怡全家由姑母代为照料……在镇村干部及关工委、教育等相关部门关心帮助下,晓怡的生活学习境况逐步改善,此次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加盟结对帮扶助学,更为晓怡送来了“及时雨”。当晓怡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助学金、慰问品时,她说: “谢谢‘蓝马甲’叔叔阿姨的关心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名好学生,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了解,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自从去年9月份成立以来,在卸甲镇关工委、妇联、教育等部门牵线下,‘蓝马甲’志愿者通过走访调查,已先后捐资结对帮扶该镇23名贫困生,累计发放“助学圆梦”基金6万多元。携手贫困学子共圆求学梦。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