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肠梗阻”路段变通畅了!

2020-09-19 15:51:5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以前我们龙奔集镇邮汉线这一段路车多,人多,摊位多,特别拥堵,成了‘肠梗阻’……现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镇里会同社区新建了农贸市场,规范了店外出摊,拆除了乱搭乱建,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管理力度,环境变美了,“肠梗阻”路段变通畅了!”9月19日一大早,记者在高邮市卸甲镇龙奔集镇采访时,看到这里的街道环境整洁,车辆摆放有序……68岁的钱付余老人指着清清爽爽的街道高兴地向记者讲述了文明城市创建给这里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据了解,卸甲镇龙奔集镇地处高邮城郊结合部,邮汉线是贯穿该集镇的惟一交通要道。车流、人流量较多,由于路面原本较窄,加上沿街出摊经营、车辆乱停等因素,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这里的路段时常拥堵,被大家称之为“肠梗阻”。

正带领党员志愿者在该路段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巡查的龙奔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安斌告诉记者:“我们龙奔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针对包括“肠梗阻”路段在内的问题,主动作为,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在组织社区人员赴二沟集镇等先进地方“取经”的基础上,“四强化”抓整改,严考核促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四强化”强化乱停乱放行为整治。龙奔社区先后统一标准划定了机动车停车位500多个,非机动车位3000米,变“堵”为“疏”,有效解决了集镇重点路段车辆乱停乱乱放的问题,强化店外出摊经营管理。在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关心支持,该社区新建了龙奔农贸市场,劝导店外出摊行为进场规范经营,同时通过志愿者进网格常态化巡查,上门对沿街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落实“门前四包”管理机制,先后劝导制止不规范店外出摊行为200多次,从源头上消除了路边“马路市场”的存在。强化乱搭乱建行为制止。龙奔社区在镇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配合劝导下,先后拆除沿街重点路段乱搭乱建行为15起,并落实专人网格化监管防反弹,强化“五位一体”长效管护。目前,龙奔集镇充实了一线保洁人员,机械等力量,环境卫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志愿者分网格进行巡查,沿街公益广告随处可见,通过近期的整治,龙奔集镇的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