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武安社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2020-11-20 20:28:3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起点上,我市各地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水平,擦亮叫响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武安社区,看看他们是如何将文明理念融入到网格化日常管理过程中的。
武安社区管辖地域大,人口多,为了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做细做深,武安社区深化网格长作用,落实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化分片包干负责制和每天巡查制,对社区内的道路沿线、背街后巷等进行排查和处理。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网格长采取“4+4”工作制,每天上、下午不少于2小时进网格开展日常巡查、民情收集、化解矛盾、服务居民等工作。王富琴是武安社区副主任,也是网格长,每天进网格,走访登记,入户宣传,是她的工作常态。
武安社区副主任 王富琴:我们作为网格长,入户要宣传,发挥我们网格长的作用,我们武安社区继续加大网格管理。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武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他们建立了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微信、宣传栏等平台加大宣传,持续营造文明城市建设氛围,坚持督查,以查促改,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让文明之风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武安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黄忠斌:一个就是多方联动,发挥网格单位的优势,第二个就是发挥网格长的优势,网格长分面包干,一个网格长带一名网格员每天必须到网格单位巡查,第三个就是发挥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志愿者跟社区干部深入到居民家中,定期走访、入户宣传。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