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城南新区首批18家企业“刷卡”排污

2020-12-01 20:50:3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党刚 记者 孔令玲)1日起,城南新区首批18家企业安装的IC总量系统和在线监测设备投入运行,今后这些企业需“刷卡”排污。

城南新区为加强对企业工业废水排放的有效管控,2019年年底,由富正兴水务公司招标,对辖区涉及蛋品、水产、表面处理、光学仪器等4类行业的18家企业安装了IC总量系统和在线监测设备,实现“刷卡”排污的新管控方式。

在首批安装排污“刷卡”设备的扬州市百仕德礼品工艺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企业厂房内安装了氨氮在线监测仪、CODcr在线监测仪以及IC总量控制柜。根据企业规模,目前百仕德公司一年废水排放指标为3万吨。“‘刷卡’排污就像刷卡消费,企业通过刷IC卡来有偿处理污水,不同规模的企业卡内额度有所不同。如果企业排污总量和浓度达到上限,就会预警反向关闭排污阀门。”城南新区环保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城南新区将对企业“刷卡”排污管理工作进行优化,并逐步推广应用于更多企业。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将采取系统监测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检查企业污水排放情况,综合考虑污水指标和流量两项指标,对首年污水指标达标和污水流量同比减少的企业,给予相应的奖补,实现排污收费的科学与公平。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