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今年我市新增创业人数5000人

2020-12-02 19:31:5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其成 记者 杨晓莉)天气虽寒冷,但创业青年的热情不减。日前,由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传递创业资讯,让创业者飞得更高”主题沙龙活动在通邮电商园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多名青年创业才俊齐聚一堂,聆听创业导师的指路支招,一起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心得。他们中不乏有刚刚走上创业道路的年轻创业者,创业沙龙助力他们成就梦想。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创业人数近5000人。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解惑制约创业者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主要职能部门,市人社局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青年才俊走上创业之路,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创业难题,先后创建了8家创业孵化基地,使创业者创业有场地、扶持有组织、经营有保证;多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近年来评选优秀创业项目84个,其中40多个项目获得了扬州市优秀项目称号,20多个项目获得了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称号,并有一个创业项目入围全国创业创新大赛并获得全国创翼银翼奖,让创业者们在创业过程中收获更多。与此同时,该局还以不同的主题内容举办形式多样的创业沙龙活动,邀请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指点迷津,为他们创业排忧解难。

“创业时如何借力互联网的优势”“电商创业应该从哪些方面考虑”……在此次创业沙龙活动上,创业导师以“互联网+电商创新创业”为切入点,深度剖析信息社会福利、互联网+关键词、互联网+电商新业态、互联网+电商新人才等重点内容,并结合互联网+电商营销案例对核心环节一一做了现场讲解,2个多小时的授课,让创业者们受益匪浅。“创业导师的互联网+电商创新创业领域前沿的思路和超人眼光让我们听后受益良多。”创业青年刘长存欣喜道,今年9月入驻通邮电商园创业,创业过程中获得了政策、资源、创业培训、人才等方面的指导,目前公司销售额已超200万元;参加此次活动,让自己进一步转变创业观念,在今后创业路上将会继续借力借智,用智慧和个人的奋斗创造美好的未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