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组合拳”

2020-12-03 19:41:0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毕峰 耿玮  记者 孔令玲)市生态环境局对工业企业、浴室锅炉、餐饮油烟、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检查;住建局、交通局对施工工地扬尘进行现场检查,责令整改;城管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对加油站进行检查;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公安局对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进行检查抽测;市攻坚办、大气办加强污染问题整改督查……近期,我市多部门联合检查,加强各类污染源防控和治理,为了头顶的这片蓝天,坚守在大气管控一线。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空气环境质量考核和改善目标任务,结合《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扬州市《关于开展“治颗粒物·决胜2020”蓝天保卫三号行动的通知》和《高邮市省控站点空气质量提升方案》有关要求,我市开展秋冬季大气管控和蓝天保卫三号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明确了部门职责,各部门联动执法,齐抓共管,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组合拳”。针对涉大气污染物排放和涉涂装工艺的重点企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企业有组织废气污染治理设施配备、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以及无组织废气管控情况。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分别做好建筑工地、交通工地和码头堆场、水利工地、工业厂区扬尘管控工作,对每个施工工地分标段明确巡查人员、巡查时段、巡查频次。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要求施工工地各标段每日定时上传扬尘管控视频照片。城管局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制定道路清扫保洁专项工作方案,围绕重点路段开展喷洒清扫作业。公安局、工信局、市监局、商务局等部门做好各类污染源监督管理。另外,一镇两区全方位统筹调配力量充实到社区,配齐社区一线巡查人员,对浴室锅炉、餐饮油烟等污染源开展日常巡查,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作用。

百日攻坚时间已过大半,污染防治攻坚接近尾声。通过各部门的努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10月份、11月份PM2.5月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比率两项指标均同比改善。10月份PM2.5浓度26.4ug/m3,比去年同期下降35.3%,达标率100%;11月份PM2.5浓度34.9ug/m3,比去年同期下降23.3%,达标率93.3%。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