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积极履职尽责打造老人幸福“好时光”

2021-01-10 19:06:5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访市政协委员、市好时光养老服务评估中心主任 朱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随着我市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事业的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日前,市政协委员、市好时光养老服务评估中心主任朱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打造老人幸福“好时光”。

多年来,朱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自2018年以来,先后开展了111次为老活动,服务老人4200人次。推出了“舞动夕阳”舞蹈服务、“老有老的骄傲”朗诵服务、“我的家乡在高邮”合唱服务、老人防侵权服务、慢病健康管理服务、老年瑜伽服务、老有所学互动讲座服务、老人生日会服务等10大公益为老服务。与此同时,还组织社区老人开展“预防跌倒、做不倒翁”“文娱擂台、才艺点评”“百老生日、孝养为先”等活动,定期邀请社区老人观看电影,让他们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朱健感言,随着老龄化的加剧、家庭规模的缩小以及社会竞争的加剧,家庭养老的压力越来越重。相对于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社区养老既不需要离开自己长期生活而又熟悉的社区环境,又能够获得家庭成员提供的支持和精神慰藉,让老人既享有家庭温暖,又能体会同龄人的认同,对老人和家庭都是一种“双赢”策略。“两会”即将来临,他撰写了“关于筹建全市三大老人数据库、让养老服务更务实的建议”提案,为邮城22.1万老人更精准地享受养老服务提出新的构思。

“时光依旧、芳华不老”。朱健表示,作为一名养老服务的新兵,将一如既往推出健康管理服务和精神慰藉公益服务,与志愿者共同托起邮城老人健康蓝天。

记者 杨晓莉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