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2020年市政协工作回眸之四

2021-01-10 19:08:4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坚持固本强基 推动政协履职从“干了多少”向“干得怎样”转变

——2020年市政协工作回眸之四

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2020年以来,市政协坚持打基础、练内功、勇担当,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成效。

让广大委员“动起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选优配强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在市政协办公室成立股级建制的政协委员服务联络中心。在所有乡镇(园区)和城区界别建立委员履职小组,搭建履职新平台,增强委员归属感。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安排3次专题情况通报,拓展委员知情的渠道。指导各委员履职小组立足自身特色,多形式开展小组活动,先后组织专题调研“非遗保护”,赴浙江镇海、瑞安学习考察“侨文化”等。

让各专委会“强起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政协各专委会组织机制、工作指导机制。加强专委会队伍建设,市委提拔2名年轻干部充实专委会工作力量。对专业性较强的议题,由专委会会同部门(单位)、相关专家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建言材料。明确专委会挂钩联系指导相关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并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让作风建设“紧起来”。持续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协机关活动,完善政协机关月度学习制度。组织2期政协崇德讲堂,围绕“宗教与社会和谐”“传统文化与国学智慧”,分别邀请省委党校米寿江教授和梁作民教授为全体委员作专题讲座。制定“三考一评”考核文件,完善委员考核、委组考核、社情民意考核、机关工作人员评优等制度办法。严格落实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办文办会办事等各类规章制度。开展“迎中秋、话高质量发展,看美丽高邮建设”活动。启动《高邮市政协志》编纂工作。顺利完成诗词学会换届,服务保障诗词学会、书画协会、政协联谊会开展活动。

许仁园 赵妍东方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