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新春直播“带岗”人气旺

2021-02-23 19:09:1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记者 杨晓莉 通讯员 张治

提起直播“带货”,想必大家都知道,那您听说过直播“带岗”吗?21日下午2时30分,我市首次直播“带岗”人才招聘会在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内拉开帷幕,企业HR(人力资源)变身主播“带岗”,打工者在线查岗位递简历,我说你听、你问我答,双方在线上欢快畅聊。据了解,网上直播“带岗”在高邮还是首次,1小时44分钟内,吸引7916人次观看,直播气氛高潮不断。

求贤若渴  企业HR线上“吆喝”

春节后是招聘旺季,往年线下招聘会都十分火热,与之相比,此次线上招聘会火热程度一点也不弱。各企业HR一上线便各出奇招,“吆喝”不停,只见大家正对着镜头,轮流作招聘宣讲,从岗位工种到薪酬工资,再到福利待遇,一一道来,以此来吸引求职者的眼球。

此次共有5家企业参与直播,他们分别带来分量十足的岗位,特别是第一个上线的江苏星浪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此次招工人数多达上百人。“今天带来的岗位主要有生产技术员、检验员、操作员、管理员、行政文员、工程师等多个岗位,月工资均在4000元以上,大家来看一看、选一选,总有适合你的岗位……”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王乐天一上线便直奔主题。

如何在直播时出奇制胜,给线上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变身主播的企业HR都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王乐天上线直播后,其他企业HR在台下反复演练,直播文案改了又改,以追求更好的效果。“现在企业是‘一工难求’,人社部门创造了这么好的平台 ,我们得拿出看家的本领。”风帆(扬州)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主管米震笑着说。

“你没有工作经验不要紧,入职后我们会提供专业的培训。”“家远一些没关系,我们公司提供免费食宿,还有夫妻宿舍。”“我们公司报销来回车费,还有探亲假。”……直播中,大家除了言简意赅地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前景外,还大打“福利牌”,突出“人文关怀”,传达了满满的招聘诚意。

热情高涨  求职者线上递交简历

企业HR的“用心良苦”赢得了求职者的认可,直播一开始,线上求职者热情高涨,好评如潮,线上双方互动不断。据统计,直播时长1小时44分钟,浏览人次高达7916人次,观众人数3822人,峰值在线人数322人,127人线上点赞,590条互动留言。不少求职者线上递交简历,直播期间,5家企业共收到34份简历。

“新的招聘方式,适合现在的年轻人。”“直播‘带岗’高大上。”“线上招聘,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真方便。”……直播时,屏幕下方互动模块,网友们的留言在平台上不时地推送着,除了点赞叫好的留言外,还有不少求职的网友留言询问工作有关情况。记者发现,工作时间、福利待遇、发展空间仍是求职者们普遍关注的话题。

直播平台共分互动模块、招聘简介、岗位介绍、精彩集萃等版块,求职者在线上不仅能一目了然地看到5家企业的公司简介、工种薪资等内容,而且求职非常方便,只需打开招聘企业接收简历栏填写便可。2时34分许,直播刚进行4分钟,一名叫常娥的求职者便在线上递交了简历,大专学历的她选择的是星浪光学行政文员岗位,紧接着,一份份简历纷至沓来。

牵线搭桥  部门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络直播、线上招聘,这一新式招聘赢得了企业与求职者双双点赞。“这次直播招聘和我们以往的招聘形式有很大的区别,是我们适应新形势下年轻人的偏好,创新的招聘形式。”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吴杨说,活动目的在于多渠道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求职者就业需求,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双向精准对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直播招聘只是一个开始,近期,人社部门将不间断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目前,专为企业和求职者线上招工、找工的“高邮就业+”平台已投入使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也一直在进行中,全市有100多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吴杨提醒广大求职者,每年春节后的第一个月都是招工旺季,公司用人需求急迫,给出的工资也是一年当中最高的,想要找工作的求职者可以趁此机会多看看。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