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本月起我市执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2021-03-02 19:07:5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张群 记者 杨晓莉) 昨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的通知,我市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药品目录,一批认可度高、新上市且临床价值高的药品将被调入目录。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药品目录》共纳入2800种药品,其中西药部分1426种、中成药部分1374种,相比2019年《药品目录》,本次新增了119种药品(常规目录23种,谈判药96种),调出29种药品。调整后,老百姓看病负担会进一步降低,特别是一些昂贵的肿瘤、丙肝、乙肝药品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为确保新版《药品目录》落地执行,市医保局对目录政策进行了认真学习,列出新旧药品目录对比变化表,并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放给各医疗机构,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解。同时,该局还组织工作专班,督促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并做好目录内药品尤其是新增药品的采购储备工作,确保参保人员享受待遇,保障参保患者用药需求。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