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政策红包”助力全民创业

2021-03-02 19:08:0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其成  记者 杨晓莉)日前,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为鼓励和促进全民创业,今年 ,我市新增加、修改了一系列创业优惠政策,特别是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并新增了创业基地运营补贴、创业孵化补贴等“政策红包”。

为了让“政策红包”更多地惠及广大创业者,今年我市在去年的基础上,对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增改。据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人富民创业贷最高额度不超过15万元;对雇用5至7人的创业项目,最高创业贷额度不超过30万元;对雇用7人以上的创业项目,最高创业贷额度不超过50万元。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我市特别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小微企业富民创业贷最高额度,可根据企业当年实际招用人员数量,按每人不超过15万元的标准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200万元。此外,今年我市还引进国有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以降低风险。

据悉,个人富民创业贷贴息期限累计不超过3年,小微企业富民创业贷贴息期累计不超过2年。对符合相关规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未在我市参保或与其他单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除外),依法申报纳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在校及毕业2年内)、复员转业退役军人、从事非农产业创业的农民、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返乡农民工所创办的创业主体进行一次性补贴5000元,用于创业者的租金、水电、网络等支出;对领取初始创业补贴3年内吸纳就业,并与所吸纳就业人员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已连续缴纳6个月社会保险费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每吸纳1人,给予一次性补贴2000元。

此外,今年我市还增设了创业基地运营补贴和创业孵化补贴。对经认定的创业示范基地,根据创业示范基地绩效考核结果和实际支付的水、电、网络以及用于就业创业服务的公共软件、开发工具等支出,按一定比例给予创业基地运营补贴。对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入驻经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在基地内注册登记,孵化成功搬离基地后继续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基地创业孵化补贴。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