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用工

2021-03-07 18:08:43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张治  记者 杨晓莉)近日,一辆载有26名外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徐徐开进市人力资源市场,来自云南的他们带着行囊跨越千里来到高邮“淘金”。这是今年新春以来首批来邮务工的外地人员,也是我市人社部门服务企业用工的一个缩影。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步伐的加快,落户高邮的企业逐年增多,用工需求也越来越大。新春伊始,正逢企业招工用工的高峰期,我市人社部门早谋划、早行动,一方面,通过系列稳岗惠企措施吸引外地职工就地过年,确保企业节后顺利开工生产;另一方面,根据企业用工的实际需求,积极筹备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与此同时,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加强与外省劳务协作基地联系,并与市区一家劳务公司合作,委派工作人员前往对接洽谈,以诚相邀,吸引外地员工来邮务工。

待云南籍务工人员下车后,迎接他们的是一场温馨的欢迎仪式:一杯杯冒着热气的茶水,“欢迎云南朋友们来邮工作”的投影字幕,来自城南新区的汉升高分子、高袁机械、大劲电机3家企业招工人员笑容满面地等候在一旁。现场,在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的牵线下,来邮务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半个小时时间,双方便签订了初步劳务协议。

“刚来高邮就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心里踏实多了。”来自云南怒江的务工人员曹润全感慨道,当初选择来高邮,就是被高邮企业给出的高工资、好待遇所吸引。“月薪不低于4000元,包吃包住,还有其他福利,这样的薪资待遇在老家是很难找到的。”同样来自云南怒江的和石伟说,现在找到一份好工作不容易,自己会把高邮当成第二故乡,希望在这里长久地发展下去。

外籍务工人员来邮,企业也十分欢迎。“我们公司现在急招电火花工、磨工、钳工等一线工人。” 高袁机械公司招工负责人表示,外籍务工人员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一线工人紧缺难题。他们虽不是熟练工,但个个都很年轻,学东西很快,回去后将会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尽早上岗。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企业用工形势总体稳定,未出现大范围的缺工现象。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针对个别缺工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带领重点缺工企业分队前往河南、山西等地招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