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市两人获评省第三届“百佳孝星”

2021-04-07 20:55:3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宰兆山  记者 杨晓莉)日前,省文明办、省老龄办、省老龄协会联合下发《江苏省第三届“百佳孝星”推选结果的通知》,我市赵美玲、王兆明两人成功入选,被评为江苏省第三届“百佳孝星”。

今年56岁的赵美玲是高新区(送桥镇)郭集村村民,公婆年迈多病,丈夫14年前又因车祸成为半“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照顾丈夫、服侍公婆,赵美玲一个人承担着家庭的重任,从未叫过苦与累。已过百岁的公公殷咸鸿逢人便夸:“上天赐给我这么好的儿媳妇,比亲闺女还亲。”赵美玲的爱心和孝行受到了邻里乡亲的交口称赞。

王兆明是城南新区蚕种场村民,也是扬州明旺花木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艰苦创业,兴办花木场稍有起色后,开始回报社会,关注老龄事业,关心关爱老年人。逢年过节,他都要到新区敬老院慰问,看望身边患病老人,定向为新区孤寡病残老人捐款。疫情发生后,他一次性捐款20万元,用于新区困难老人救助和敬老院防疫设施改善,并向所在地蚕种场捐款5000元用于困难老人救助。

赵美玲和王兆明是我市众多孝亲敬老典型中的代表。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和传统美德,养老孝老敬老氛围日渐浓厚,尊老敬老助老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人被评为省“百佳孝星”。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