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热!热!!热!!!连发橙色预警,或超历史同期最高

2022-08-05 16:11:4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今天上午9时37分,高邮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高邮融媒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这轮高温不容小觑,在强有力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未来一段时间,高温继续“霸屏”,最高气温或超历史同期最高。

进入8月,我市彻底甩开雨水天气,气温陡然升高,而且是节节攀升。高邮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气象数据统计,自8月1日以来,我市平均气温达31℃左右,比历史平均气温偏高2℃左右,已接近历史同期平均气温最高32.7℃(2013年)。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气温达39℃左右,或超本月以来历史最高气温39.8℃(2003年)。

三伏酷暑,最是炎热。记者从气象报表中看见,自7月16入伏以来至8月5日,高邮市已出现4天超过35℃的高温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虽然从气象温度上看,高温天气不算多,但因为空气湿度较高,体感温度相较于气温会高很多,因此感觉会非常闷热。这轮高温天气有持续时间长、闷热感强、夜温高等3大特点。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未来的天气舞台,仍将被一个“热”字强力霸占。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立秋”节气已到,但“秋”虽立“夏”未走,目前仍处在“三伏天”,炎热夏季还没结束,广大市民朋友仍要注意防暑降温,并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