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清真村:联学共建推动乡村振兴

2022-12-01 19:06:2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杨泽海 记者 孔令玲)近日,菱塘回族乡清真村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扬州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刘德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刘德宝还交流了担任支部书记18年来的心得体会,分享沿湖村发展的成功经验。

“从偏僻的小渔村一步步转型发展,沿湖村落实有想法就有做法的作风,成功推动了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基地、标准化渔场、村级捕捞公司三个村级重点项目的落成。沿湖村的成功故事为清真村的发展注入了精神动力。”清真村党总支书记杨泽海介绍,为推动乡村振兴,今年,清真村树立“近学沿湖、远学灵湖”的共建目标,学习扬州沿湖村和苏州灵湖村两处乡村振兴典型村的优秀经验。清真村不仅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典型“请进来”,还通过实地调研积极“走出去”,将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带回来,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更好地调优清真村发展态势。

前不久,清真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成为我市首个获此荣誉的村,也是清真村获得的第7块国字号“金牌”。杨泽海告诉记者,在经过多次调研后,清真村确定了以“农业产业+特色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目标,努力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事业走在全省民族村前列。一方面,建设运营好集镇工业区在建的红石榴标准化厂房一期、二期项目,2023年新建康养小院项目,逐步达到资产稳定、收益增幅,通过盘活村级经济促进村集体增收。另一方面,盘活村内旅游设施,以村级下设公司投资运营,以点带面,激活全村旅游产业,将乡村旅游打造成为今后村集体增收的又一引擎。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