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快递行业首份集体合同签订—— 快递小哥多劳多得计酬且有年度考核奖

2022-12-01 19:26:2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 (通讯员 胡小艳 记者 杨晓莉)日前,我市快递行业职工代表与市快递公司代表通过集体协商后签订合同,这也是我市首份快递业集体合同,意味着从即日起,我市快递小哥实行多劳多得计酬且有年度考核奖金。

近年来,我市快递服务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市现有许可快递企业6家,分支机构37家,顺丰、京东、申通、韵达等快递品牌11个,备案营业网点154家,快递在册人员634人,实际参与人员超千人。去年完成快递业务量达2689万件,实现快递业务收入2.18亿元。

据了解,快递小哥主要收入来源为派送快递费和揽收快递费。“快递行业与外卖行业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部分地区快递小哥无法按单收费。即便某一位快递小哥完成大量工作,但也有可能出现同工不同酬现象。”业内人士介绍,签订集体合同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保障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此次我市签订的首份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就当前快递行业和广大快递员最关切的快递行业“路段派件任务考核基数设定”“增设品牌年度考核奖金”等议题经协商后达成协议。即:路段派件任务考核基数按照超基础票(件)数1800票(件)起算,实行多劳多得计酬。同时,制定出台《评比送件量大、客户投诉率低的奖励办法》,增设品牌年度考核奖金,每个品牌3500元,并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一等奖14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300元。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指导各企业按照合同要求认真落实集体协商各项约定,推动集体合同发挥实效,切实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用工,维护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为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