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界首推进全民阅读持续发力

2023-01-31 19:39:5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高雅 记者 郭萌)“《新时代党性修养第一课》是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的必备读物,值得我们好好阅读、认真学习。”日前,界首镇党员干部宋志学利用闲暇时间阅读,并与同事分享读书心得。这是界首镇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界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界首镇在现有阵地基础上,深入挖掘阅读潜力、注入阅读活力、提升阅读服务,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崭新格局。

农家书屋是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界首镇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农家书屋的配套设施、管理规定和借阅制度,精心设计规划农家书屋的陈设和空间布局,购置与镇村居民生产生活相关的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等书籍,切实解决广大农民读者“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切实打通阅读服务的“最后一米”。截至目前,界首镇各村(社区)农家书屋新增图书3000册。

推广全民阅读,离不开阅读活动的有力支撑。界首镇以“全民阅读+”为抓手进行惠民延伸服务,聚焦“全民阅读+乡村振兴”“全民阅读+儿童成长”“全民阅读+帮难助困”等方面,与多部门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阅读沙龙、读书讲座等活动,凝聚起全民阅读的强大合力。同时,界首镇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利用闲暇时间到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激发镇村居民捧起书本,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