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加个QQ好友 被骗两万余元

2023-02-01 19:30:2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张韵琪 记者 南笙)春节期间,市民赵先生在家中加了一位名叫“Jessica”的QQ好友,从通过好友验证到聊天,直到其被骗走两万余元,他才恍然醒悟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月下旬的一天,市民赵先生在家玩手机,其QQ上突然蹦出一个好友验证,要添加赵先生为好友,他想着反正闲着就加了好友。对方称自己名叫Jessica,中英混血,没有来过中国,目前跟着女儿一起生活。她称自己准备过段时间来中国定居并在中国投资建立一家公司。在聊天过程中,Jessica跟赵先生说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发给她的奖金和工资没办法打入自己的账户,就想着把这些钱先换成现金,邮寄给赵先生,让赵先生代为保管,等来中国的时候找赵先生拿。赵先生想了想,反正钱邮寄过来,自己也不会吃亏,就欣然同意了。第二天,Jessica称现金邮寄过来,运费已付完,并通过QQ推了一个昵称为“运输公司”的人给赵先生添加,“运输公司”的人称虽然运费已付,但这是国际快递,需要给邮寄物品加7000元的运费险,让赵先生给指定账户转账后发给“运输公司”一个截图就可以了,赵先生照做。过了两天,运输公司的人又联系上赵先生,称这个包裹被安检查验,需要办理所有权证明,要请英国本土律师代为准备,运输公司可以帮忙联系,但需要18000元的费用,赵先生又将钱转给了对方,“运输公司”称再过一天就能让赵先生拿到包裹。

一天后,赵先生并有收到包裹,“运输公司”又联系赵先生索要35000元的免检费,赵先生才觉得不对劲,通过QQ寻问Jessica,结果好友已被删除,赵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