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滨好人 你在哪里

2023-06-01 19:05:4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宰蓉)5月26日,高邮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接到一通曾经的采访对象韦彩霞的求助电话,她请我们帮她寻找一位两年前的恩人。

韦彩霞今年53岁,是一位爱好文学的残疾人,曾发表过二十多篇散文及多篇小说。2021年,她因身体病痛和创作瓶颈而陷入迷惘,心情抑郁。 四月的一天,她恍恍惚惚地来到漫水公路湖滨滩附近,冰冷的湖风吹醒了她最后的理智。于是,她站在路边招手,向来往车辆寻求帮助,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车子一辆一辆地过去,韦彩霞刚刚萌生的希望也一点一点地消失。就在她又一次心灰意冷的时候,一辆疾驰而过的黑色轿车向前急速滑行了一大段距离后停了下来。韦彩霞立即跑上前,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她说,那一刻感觉有一股暖流涌上心田。在车上,驾驶员还询问她是不是有什么难处?要不要联系家人?现在又要到哪里去……韦彩霞听着犹如兄弟般亲切关心的话语,忐忑紧张的心逐渐平静下来。她告诉驾驶员到高邮城区路口下车,但对方很不放心,坚持把她送到城中心一个人多的公交站台。临下车,见她没有带口罩,还递给她一只口罩,并嘱咐她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韦彩霞回忆,当时她想要留下驾驶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日后有机会报答一下他的恩情,但对方推辞再三,只说自己姓孙,湖滨人。

编后话:平凡的生活里,总有一些善行,也许微不足道,但足以温暖人心,让人感觉这世界的美好。这位驾驶员小小的善行也许再平常不过,但对韦彩霞而言却可能是一次生命的延续和人生的转折。回去后的她,重拾信心,逐渐走出阴霾,积极拥抱生活。现在她把这个铭记在心的经历讲出来,一是想找到这位陌生的好人,当面说声谢谢;二是希望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屏幕前的您,如果认识这位湖滨好人,请与我们联系。

高邮是大爱之城,温暖的底色来自每一个小小的善行。“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从小善做起,携手把善和爱发展为城市的生动注脚。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