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石榴树下的约定,开启别样“六一”

2023-06-02 15:49:4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5月29日,菱塘回民实验小学与扬州职业大学师范学院联合开展“欢庆儿童节,共结同心圆”民族团结共建活动。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讲红色故事、同做一幅纸浆画,一起过别样的六一儿童节,完成去年夏天在石榴树下的约定——“石榴花再次染红枝头的时候,我们再相见”。   

同绘红石榴

“来,我们用红色的纸浆做画笔,把它绘制成石榴的果实”,同绘纸浆画活动现场,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红烛精神志愿队志愿者沈刘佳、凌静奕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如何制作红石榴纸浆画,并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与小朋友们交流为什么石榴象征着民族团结等有关民族团结小知识。

同跳一支舞

“小怡姐姐,你上次教的猫洗脸动作,我一直有在练习呢,快来看看我的表演吧!”菱塘回民实验小学四(3)班的乔婧媛拉着志愿者吴馨怡开心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活动中,菱塘回民小学的孩子们、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展示了舞蹈作品《石榴红了》《欢乐地跳吧》,共同演绎了舞蹈《爱我中华》。

同唱一首歌

“不对,这句应该这样唱,不能拖音。”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李晔老师正在逐字逐句的教唱《名字叫中国》,很快“有个国家,她很伟大,五十六个民族团结是一家,她的名字叫中国······”师范学院和菱塘回民小学同学们的歌声飞出窗外,飞到了纪念地广场上。菱塘回民小学原创歌曲《石榴籽》再次唱响,让孩子们在歌唱中播种下民族团结友谊之花的种子。

同讲红色故事

红烛精神志愿队成员陈欣冉、菱塘回民小学杨舒涵向大家分别讲述《西花厅不灭的灯光》《红色英雄马本斋》的红色故事,同学们红了眼眶,眼中闪烁着泪光,他们明白了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

高邮市菱塘回民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加庆介绍,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以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举办“同讲同绘同唱同跳”别样的儿童节活动,与扬州职业大学师范学院同心共绘同心圆,让新时代的孩子们更深入了解了民族文化,领悟了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