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综合新闻
塘口投料机突然罢工 供电所员工及时处置

2024-03-25 18:37:4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林华鹏 王庭中 记者 文正)“叶师傅,我塘口缺一相电,投料机用不起来了,能不能过来帮忙检查一下?”近日,市供电公司汤庄供电所员工叶小明在家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求助人是汤庄镇友谊村的水产养殖户周国春。

叶小明立即联系值班同事吴秋林,赶往周国春的塘口。原来,当天上午,周国春像往常一样到鱼塘,没想到投料机突然“罢工”。懂点电力知识的他,随即检查用电控制箱,发现箱内断路器上桩头的三相电缺了一相电。虽然这个故障不在供电企业抢修范围之内,但待电心急的周国春,还是给负责友谊村用电管理的叶小明打了求助电话。

很快,叶小明他们便初步判断是用电控制箱东侧60米长的铝电缆某段的黄线出现问题。为了快速地锁定故障点,吴秋林拿出一只有近电报警装置的手表,一段一段地靠近电缆进行检测,最终发现了问题点。吴秋林切开一段鼓起“包”的电缆皮,发现电缆内的黄线已氧化,B相的红线也出现了部分氧化。为避免以后电缆再出现类似故障,吴秋林剪断了这段“有问题”的电缆,并进行了重新搭接,供电很快恢复正常。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