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教育园地 > 教师论文
请客

2024-03-06 20:09:12    作者:□ 市周山镇幼儿园 黄桂英    来源:今日高邮

孩子们在绘画,画冬天里自己喜欢的食物。冬天好吃的食物,小娃们是各有喜欢,有画烤玉米的,有画烤红薯的,还有画橘子的。经过晞晞旁边,发现小姑娘已经画好,五彩的玉米很漂亮。小姑娘把彩色笔放进笔筒,重新选了一支黑色的笔在玉米的四周添画了许多道黑线。画这么多黑线干嘛?我不得其解。聪明的小姑娘看出了我的疑问,抬头告诉我说:“老师,黑色的线是烟,是烤玉米时炉子里面冒出来的。”大约烤玉米引起了小姑娘的馋欲,她一边画线一边抬头看向我说:“老师,我今天回家要吃两袋薯条,还有……”

“哇,吃这么多好吃的食物,可以邀请我去你家做客吗?”我半开玩笑地逗小姑娘。“可以呀,欢迎老师去我家做客。”小姑娘热情地回应。我俩的谈话一下子引发了更多小朋友的兴趣,他们纷纷向我发出了邀请。

“老师,你今天去我家做客,我家有许多好吃的。”鹏鹏热情地邀请我。“好,我今晚去你家和晞晞家做客。”我点头答应。

“老师,你还是去我家做客吧,我家离学校近。”好家伙,云云真会请客,还知道比较距离远近。想她刚入园的时候,可真是让我操碎了心。入园哭,离园妈妈来迟了也哭,中途也会莫名其妙地哭,问她,说是想妈妈了。小朋友不跟她做朋友也哭,不小心碰了她更是哭个不停。不觉中,云云长大了。

“老师,你去我家吧,我家也有好吃的,我全拿给你吃。”桦桦、伊伊两个小娃同时向我发出了邀请。

被孩子们的真情感染着,幸福感油然而生。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