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名城印象
休闲公园——“健康高邮”的生态氧吧

2018-12-23 14:34:23    作者:殷朝刚    来源:今日高邮

 
横泾河体育休闲公园
海潮大桥体育休闲公园
通湖大桥体育休闲公园
 
水曲溪园
 
大寨河体育休闲公园
北澄子河生态公园
南海子河体育休闲公园
金桥公园

 

高邮北门大街南段,河道蜿蜒,河水静静流淌,九曲回廊掩映其间,垂柳葱茏绿意盎然。踱步于河流北岸,古色古香的江南园林,青砖黛瓦、亭台轩榭,让人流连忘返。到了晚上,在灯光的照耀下,各种树木和建筑影影绰绰,美轮美奂。听着潺潺的流水声,闻着两岸的花木清香,让人仿佛置身于“近水人家杨柳岸,熏风过处玉兰开”的意境之中……这是记者在水曲溪园市民体育休闲公园看到的一幕怡人的景致,也是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了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2015年以来,我市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分步推进,精心建设、彰显特色的思路,大力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把最好的地方拿出来建设供市民休闲健身的绿色活动区域,营造了浓厚的“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氛围。至目前,我市已先后建成金桥、南海子河、水曲溪园、通湖大桥、海潮大桥、北澄子河、大寨河、老横泾河等8个体育休闲公园,今年我市还将再建3个城市体育休闲公园。休闲公园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推动“城市公园”向“公园城市”转变,而且满足了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成为秦邮人家的“后花园”。同时,提升了城区公共体育设施的档次,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为市民身心健康增添了生态绿色氧吧,将高邮城的“绿色资产”真正变成百姓的“生态福利”。

城市公园建设体现了我市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更体现出高邮人文精神的新追求,折射出今日高邮独特的城市魅力。城市公园建设,为城市营造了城园一体、城园共生的城市大园林景观,不仅是生态项目,更是民生福祉。让老百姓畅快享受“绿色”呼吸,是党委政府给予百姓的一份民生福利、生态福利。城市公园建在百姓“家门口”,更建在了百姓的心坎上,一座座“口碑”工程、“盆景”工程,镶嵌在城市中间,让百姓生活因环境而美好,因城市而美好。

一个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就是一个个市民乐园,就是一道道城市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古城高邮民生幸福工程最鲜活的“写照”。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齐全的配套设施、完备的健身功能,以及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还空间于民的执政理念,不仅营造出“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更获得了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

现采撷一组城市体育休闲公园的美景,让广大读者真切感受其独特的魅力。

本版文字 殷朝刚

本版图片 殷朝刚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